梦原

Chapter 4.


第四章 这一次,让我来保护你

“你好,灰原。我是工藤新一。”

“hi,灰原,叫我凯特就好。”

……

她感觉脑海里一片混沌,视线越过面前两个说话的人,盯着身后的墙壁。

那双湛蓝的双眸又浮现在眼前,像是一片灿烂星河。

“灰原?”

“嗯?”她看向说话的那人,这一次,是真真切切地对上了那片星辰大海。

他刚刚说,他叫工藤新一吧,这个姓氏,总感觉在哪儿听到过呢,可是完全记不起来了……

“你愿意加入我们吗?”他身旁的男人开口道。

“加入你们?什么意思?”

她并不愿意完全相信眼前的两人,警觉和清冷的态度,被黑暗而造就,就算遗忘了那段不堪的往事,还是会在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。

“你别紧张,我们不会伤害你的。这个世界需要你救赎,你是命运转盘所指定的人。”

“命运转盘,你在逗小孩子嘛?”

‘’你!……”

“灰原,我知道,这很难让你相信。没关系,你不用马上做决定,我们,只是想要保护你不受伤害。”

他制止了男人的质问,认真地说道。

一时间,她犹豫了,只因为他的一句‘’我们,只是想要保护你”。他的双眸中透露出令人难以拒绝的真诚,还有,一丝丝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安心。

“你休息吧,我们先走了,这就是你的房间。”

他拉着那个男人离开了,还为她轻轻关上了门。

 

“喂,我说工藤,你什么意思啊?来之前明明说好的,神秘人已经行动了……”

“嘘,小点声,别让她听到了。”

“你在搞什么啊?难道这样一直把她蒙在鼓里吗,她必须加入我们,她总会知道的。”

他没有否认男人的质问,却默默垂下了眼眸。

“我不想她这么快又重新陷入黑暗了,她的世界,总该有些光明的……”

“可是……唉,随你便吧。”

男人叹了口气,也不忍心再责备他。

 

“灰原,这一次,让我来保护你。”

他怎么忍心再一次让她深陷黑暗,就算黑暗不会消散,他也要带着光明,和她站在一起。这是他辜负她的,他欠别人的,一定要偿还。

再见时,她甘愿一直用灰原哀的名字生活,他却不再是从前的工藤新一。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,他经历了那么多,也失去了许多。蓦然回首,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郎,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,终是遗憾地,落上了尘埃。那些年,青梅竹马的爱情,永争第一的推理,时时伪装的日常,无一例外地,都成为了无法回头的过去。曾朝夕相处的伙伴,接二连三地离去,他不是小孩子了,可是成长的代价却永远残酷。他亲手戳穿了尽心伪装的谎言,承认了自己工藤新一的身份。他的天使终是受不了一直以来的不被信任,她明明说过不讨厌等待,因为毛利兰相信工藤新一仍然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,虽然很少见面,但是从未离去。可这赤裸裸的真相,永远没办法忽视。毛利兰明白如果自己知道了还有危险,但她不害怕自己有危险,毛利兰害怕的是失去工藤新一。

工藤新一,是个侦探,可他却推理不出身边人的心理……

灰原哀是工藤新一的遗憾,他坚信这一切都是自己导致。他知道自己辜负了很多人,可这一次,他不想再让这个故作坚强的女孩子,又一次离开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