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原

从你的全世界路过

从你的全世界路过

 

一.

“去找她吧,别让她等太久。”

女孩将少年带到向日葵花海中央,摘下了少年的眼罩。

少年脱下了眼镜,接过那个小小的盒子。

现在,就算没有解药,江户川柯南也和那时的工藤新一一般大了。

没有人注意到,女孩在身后握着七朵玫瑰。

她只是说:“工藤,你该回到你原来的生活了。”

这是她最后一次看着少年的背影一点点消失在自己的视线。

“工藤,我愿用我一生遗憾,换你余生幸福美满……”

 

 

二.

“灰原,谢谢你……”

“打住,不要谢谢我。工藤,你,可以留一样东西给我吗……”

于是少年把脱下的眼睛和那个红色蝴蝶结留在了那片花海。

那是有关于江户川柯南所有的记忆。

“灰原,你以后……”

“我已经用不着解药了,当个高中生不也挺好的吗。

而且,如果我也离开的话,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,会很难过的吧。”

“你放心,快走吧……”

终将送你离开,终将就此别过。

 

三.

“小哀,柯南他怎么都不来上学了?我们好想他诶……”

“就是啊,江户川这个家伙,他竟然抛弃少年侦探团!真是过分诶。”

“对啊对啊,我们少年侦探团,缺一个都不完整诶!”

她只是平静地开口道:

“江户川同学,他被接去国外念书了。时间太紧了,就没有来得及和你们好好告别。不过他说,会永远记得少年侦探团,让少年侦探团的成员们也不要忘记他。”

只有她一个人知道,江户川柯南,永远不会再回来了。

人们都知道的是,那位被称为日本警察救世主的名侦探,又重新崭露头角,活跃在人们的视野中。

听说,名侦探工藤新一娶了毛利兰小姐为妻,他们的婚礼,被称为世纪婚礼。

所有人都知道工藤新一过得很幸福。

却没有人知道,他消失的这些年发生了什么。

也不会有人知道,在工藤新一消失的时光里,有一位名叫江户川柯南的侦探,他的身边有一个叫做灰原哀的女孩子。她曾无数次凝视他的侧脸,他曾严肃又认真地问过她:“我的脸上,是有沾到什么东西吗?”。

 

四.

少年侦探团的光彦、元太、步美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他们只知道柯南被接去国外上学,而小哀,也开始戴起来眼镜。

步美发现小哀房间的抽屉里多了一个盒子,却不知道里面是什么。

问起她时,也只是摇摇头,回答说没什么。

可是灰原从没有让任何人碰过那个盒子。

那是他的红色领结。

那是他的眼镜……

 

五.

未谙世事的少年们总是能够很快忘掉悲伤,他们就像初生的太阳,目之所及,皆是正在萌发的美好。

那天,他们出门郊游,突然聊到了喜欢的花这个话题。众人叽叽喳喳说个没完。

“小哀,你喜欢什么花呢?”

步美期待地笑着看向她。

像是心中的某处草坪遭遇了龙卷风被连根拔起一样,土壤裸露在外。

于是她自救般下意识地开口道:

“玫瑰和向日葵。

脚步慢慢停了下来,入目是一片金黄色的花海。

眼前的景色在一瞬间与过去的记忆重合。

 

六.

正巧,路过的一对爱人把少年们的谈论听在耳里。

男方微微愣了一下。

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突然感觉到身边爱人看向自己的目光像是在哪里见过。

“新一,想什么呢?”

“没事,只是突然想到,我好像也被谁问过这个问题……”

看向眼前微微翻涌的金黄色花海,太阳明晃晃地洒下,那些向日阔像是最虔诚的教徒,将被墨色涂抹的花盘,朝向同一个方向。

“新一,你知道吗,向日葵的花语很浪漫哦。”

“入目无别人,四下皆是你。”

 

七.

想了许久,他终于记起那道目光。

那时他曾很严肃地问过对方:“我的脸上,有沾到什么东西吗?”

那个女孩对谁都是冰冷冷的样子。

可是,她曾在遇到危险时紧紧握住他的手。

她也曾阻止他只身一人前往危机四伏的战场。

她其实没有看上去那么坚强。

她怎么会铁石心肠呢,明明从枪里发射都不是子弹。

而是七朵玫瑰。

她怎么会不浪漫呢,明明看着艺术馆里的向日葵画作都会入神。

像是真相忽然展露眼前,这一次,名侦探没有推理出眼前人的内心。

我甘愿隐藏所有证据,而你,也不会前来搜集。

 

八.

向日葵的花语,是爱慕,是沉默、忠诚不渝的爱。

玫瑰象征着炽热的爱情,

可七朵玫瑰的花语,是我在偷偷爱着你。

少年的一瞬间心动就永远心动,

暗恋是一个人的事情,除了你所有人都知晓的秘密。

明明我们之间经历的一切都是真,但结局却是假。

 

九.

她将七朵玫瑰埋葬于向日葵花海。

这是她爱过的证据。

没有人会前来审判。

无人知晓,

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。

 

十.

玫瑰腐烂在向日葵花海中央,渗入土壤,终究尘封。

可是,周围的每一株根茎都能感知到那些深红色花瓣的存在,

它们从不说话,却默默吸收,再化成金黄的花瓣。

它们要替埋葬在土壤里的玫瑰,也窥见这片天光。

人尽皆知,

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。



再见了,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……


是参考b站up主脑洞的扩写吧~(这个up主真的超级宝藏啊啊啊啊爱辽爱辽)

写的第一篇不是he的柯哀文😭

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