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原

星河灿烂 触手可及2

Chapter2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人人都是月亮,都有不曾向人展示的暗面。


她一直很喜欢这家餐厅,因为装修风格吗?可能,是因为它的名字吧,流年。


在美国吃惯了讲究的西餐,兜兜转转,这才发现浓浓的烟火气才是最能慰藉内心的温暖。那些热气腾腾的菜肴,散发着令人感动的香气,不必刀叉服侍,只是最为普通的碗筷。年华流逝,食物的味道,却不曾发生改变。


工藤很热情,说一定要请她吃晚饭,于是第一次不是只身一人来到这家餐厅。


店内循环播放这一首歌,是老板最爱的歌手米津玄师新出的单曲----《梦与现实》


没有什么过多的客套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窗外,另一个则环顾店内。


她看到玻璃窗上映衬出那双盛有灿烂星河的眼眸,是很好看的暖蓝色,不同于自己冰蓝色的眼眸。


此刻,少年就这样坐在自己的面前,显得,好不真切啊……



最后还是他先打破了沉默,“呐,我说灰原,这几年你还是那么不爱说话。你可是女孩子诶,干嘛总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嘛。”


回过神来,换上漫不经心的语气:“哦,是吗,大侦探?你还是那么自以为是。”


“喂喂喂,灰原你不要这样子毒舌嘛,真是的,一点都不可爱啦。我不过是想要调动改一下气氛而已。”


嘴角勾起一抹自嘲般的笑容,“大侦探一定很忙吧,你晚上不要去陪陪未婚妻吗?怎么有心思跑出来约我吃饭?”


“你是说,兰吗?我们,在你去美国不久后就已经分手了,我把一切都告诉了她……”


心里猛地一颤,就算早就料到了结局,果然,她还是接受不了的。那个天使,她不该一个人承受这一切的。


如果,如果当时我没有研制出Aptx-4869;如果当时那个人不是工藤;如果,这一切都能有如果的话……他应该永远会美满地生活下去。光,是不应该与黑暗出生入死、互相纠缠的。


那片星辰大海再灿烂,也只是一片虚幻而已。


“抱歉。”


“不,灰原,这不怪你,是兰她自己主动提的分手,我辜负了她太多太多,换做谁也没法再信任对方了吧。对了,她现在已经和新出医生结婚了,或许,这才是她应该遇到的,合适的人吧。”


脑子里很乱,更多的是惋惜,为那个天使的受伤。


原来,看上去光鲜亮丽的救世主,也不过是个普通人,也会有那么多的无奈。


待褪去了光环,每个人都只是一颗孤独的星球,像是银色的月球,在自己的轨道上日复一日地运行着,隐藏着不曾向人展示的暗面。


“灰原你呢?这些年,一直都还好吗?”


“嗯,和之前差不多吧。反正经常一整天待在实验室里,回家了倒也没什么事,把之前很久没有练的马林巴重新学了一点。偶尔还听点音乐什么的。”


“PALE BLUE,你听过这首歌吗?”


“阿拉,没想到大侦探现在这么喜欢听歌了呢。不过,我平时不大听这种有词的音乐,我去手机上搜一下吧。”


“没事,我刚好带了耳机,我手机里有这首歌的,一起听一小段吧。哦,这和餐厅老板喜欢的歌手是同一个人呢。”


一起,听吗?她的脸上浮现出红晕,是因为喝了酒吗?


“那既然大侦探主动邀请,我也就不好意思拒绝咯。”


“哎呀,那么客气干嘛?又不是第一次见面,搞得我很不习惯诶。”


“呵呵,那,工藤先生,可以吗?”


“啊,算了算了,还是大侦探吧(囧)”


如果冰蓝色也可以很美,是不是会让人立刻深陷其中?

评论

热度(7)